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舒城县南港镇:三举措促进平安建设走深做实
浏览次数:9686作者: 王文鑫   信息来源: 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12-07

舒城县南港镇:三举措促进平安建设走深做实

  今年以来,舒城县南港镇以打造平安乡镇为目标,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核心,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优化服务“解民忧”。南港镇充分发挥各级党群服务阵地的引领凝聚作用,聚焦民生关切,以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10项暖民心工程宣传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听民声、察民情、顺民心。今年以来,全镇累计排查梳理化解矛盾纠纷580余件,促成老茶叶市场改造、沙埂村自来水管网升级、南海路白改黑和部分村水塘清淤等民生项目10余个,推动“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和认可。

  创新载体“广宣传”。南港镇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的目标,将扫黑除恶、反诈骗、打击“黄赌毒”宣传发动纳入全镇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内容,采取“线下+线上”方式,紧抓“4.15”国家安全教育日、“12•4”法制宣传日等重点时间节点,组织司法干警、党员、平安志愿者召开法制宣讲会,向群众和在校学生宣传宪法、人民调解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群众学法懂法的意识。线上利用警民议事微信群、短信通推送反诈知识、法治宣传视频等内容,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截止目前,共召开法制宣讲会30余场,发放反诈骗、双提升等宣传册1.2万余份,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率下降38%。

  化解隐患“促和谐”。南港镇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回头看工作,及时掌握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会商研究对策,化解矛盾纠纷,截止目前,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370余件,95%以上得到有效解决。加强对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矫正人员、安置帮教人员等重点群体的摸排和管控,防止肇事肇祸事件发生,让民众生活得舒心和放心,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王文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