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舒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舒城法院举办防止干预司法 “三个规定”宣讲会
浏览次数:1143作者: 舒城县法院 郭洪   发布时间:2021-06-11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和县委统一部署,6月9日上午,舒城法院举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县人大机关、县市场监管局、县税务局等共计23家单位的党政领导干部(领导班子成员)参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成涛出席并作宣讲,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傅代玉主持。

OK1A3865.JPG

OK1A3852.JPG

     王成涛首先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家单位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以协同抓好“三个规定”落实、筑牢廉洁司法的制度屏障为主题,向所有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政策界限、重大意义,深度剖析了有关法院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还就如何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并取得实效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OK1A3873.JPG

OK1A3870.JPG

     王成涛指出,“三个规定”旨在从司法机关外部、司法机关内部和办案人员自身三个层面阻断影响独立公正司法的因素,形成全方位立体式保障司法机关独立公正司法的制度体系。

OK1A3869.JPG

    王成涛强调,“三个规定”是司法环境的“净化器”、公平正义的“安全阀”、更是拒腐防变的“护身符”。“三个规定”的落实,不仅需要全体政法干警提高思想认识、依法办事办案,还需要党政机关落实协同责任,党政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进一步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带动全体政法干警积极主动记录填报,逐步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和支持,共同营造健康的司法环境,打造不过问、不插手案件办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