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系列活动(二)
浏览次数:4742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9-07

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法律素养,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舒城县检察院在全县开展2020秋季“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9月4日下午,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舒茶初级中学,这是本次“法治进校园”集中宣讲的第二所学校。

微信图片_20200907100643.jpg

在该校的开学典礼上,检察官以《培养法律意识 树立守法观念》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法治课以刑事责任年龄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普及刑法常识,还根据《民法典》的相关规定,讲解了民事行为能力年龄的划分,科普了与各个年龄段有关的民事法律知识,并以真实的案例展开,引导学生们远离犯罪。

法治课围绕法律知识、典型案例,运用动漫背景PPT,引起了同学们极大地兴趣,整个课堂趣味不断、互动不断,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并为回答问题的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的小礼物。在课堂最后,检察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知同学们在遇到不法侵害或者发现他人有不法侵害行为时,可以及时向检察官们求助,检察机关将更加全面呵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