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检察长“拍了拍”您,有事您请说!
浏览次数:23122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8-07

2020年8月6日,又到了每周一次的“检察长接待日”。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俊东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检察长接待室,面对面向一位一个月前申请司法救助的来访群众发放了司法救助金。热情高效的工作作风、细致严谨的专业解答,得到了来访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认同和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806152540_看图王.jpg

案情得从2017年6月16日那个下午说起,家住万佛湖镇的汪某行走在回家路途时,被周某驾驶的变型拖拉机刮碰致偏瘫。后经鉴定,汪某构成四级伤残。案发后,舒城县法院判决周某赔偿汪某某各项损失合计14万余元。因肇事者周某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无赔偿能力,而被害人汪某本人也系贫困户,夫妇二人年事已高,无劳动能力,也无子女,导致汪某前期和后续的治疗费均无着落。2020年7月18日,生活极度困难的汪某丈夫史某来到县检察院,请求检察机关给予帮助。

梁俊东检察长在批阅信访件时,看到史某的申请后,考虑到该案情况特殊、救助紧急,决定亲自办理,于7日内程序性告知史某受理其司法救助申请,一个月内(按照规定是3个月)办结并将救助金发放到位。

近年来,舒城县检察院风雨无阻,遵循“一周一会”开展检察长接待日活动,坚持检察长带头办理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和检察长带案下访工作制度,通过检察长亲自参与群众接访、亲自批阅群众来信、亲自办理群众信访案件,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排民忧、解民难,架起检察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县检察院始终秉承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深化“检察长接访”这项民生工作,切实履行法律监督使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提升来访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