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茶狠抓消防安全管理 力促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浏览次数:1698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20-06-08

近期,舒茶镇针对夏季高温的特殊时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采取“三个结合”工作举措,切实将消防安全检查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

一是结合推进“双提升”成效。为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舒茶镇利用安全感满意度宣传之机,汇聚相关职能部门力量,加大消防宣传,针对性开展消防检查,尤其是学校、加油站、服装加工作坊及规上企业,瞄准重点场所,盯紧关键部位,精准开展安全检查,着力规范消防管理秩序。

二是结合丰富“江淮义警”内涵。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挖潜社会无限力量,发挥”江淮义警”作用,公安民警与义警联勤联动,加大消防安全宣传,精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有效开展消防演练。6月3日,舒茶派出所联合局指挥中心,深入山埠村正在开发的天子寨旅游项目,以及部分中小学校,演练火灾逃生方法,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极大地强化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结合周边火灾警示教育。针对近期周边地区相继发生3起的火灾的沉痛教训,舒茶镇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开展检查,有效堵塞漏洞。6月5日,镇政府组织派出所、经发办、市场管理等部门,对石油销售市场及存疑销售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扣押油罐车1辆,及时消除了辖区消防隐患。

五月份以来,共计开展消防监督检查2次,发现火灾隐患2处并现场勒令整改,开展消防安全宣传10余次。(王宏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