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南港镇认真组织开展公民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浏览次数:1387作者: 王文鑫   信息来源: 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04-03

 

    为使普通群众对法院审理案件的流程有一个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加大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舒城县法院和南港镇政府联合在该镇的落风岗村村部,开展了一次巡回法庭现场庭审活动。

舒城县南港镇认真组织开展公民旁听庭审活动.jpg

    2020年4月2日下午,由县人民法院刑事巡回法庭审理的,该镇落风岗村村民周某涉嫌交通肇事一案在该村村部设立的临时法庭准时开庭。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的法官、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犯罪嫌疑人、南港镇分管领导、综治办、司法所及部分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庭审活动。

    庭审活动开始,审判长宣布了庭审现场的纪律要求,告诉犯罪嫌疑人关于申请回避的相关规定;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对相关证据进行了举证;公诉人与犯罪嫌疑人及其辩护人对证据材料进行质证;控辩双方对证据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对本案审理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意见。

    庭审第一阶段结束休庭10分钟后重新开庭,审判长根据庭审情况及犯罪嫌疑人认罪悔罪表现,当庭以交通肇事罪判决周某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

    整个庭审过程紧张有序,既彰显了法律的威严,又体现了人文关怀。旁听人员直观了解了法院审理案件的全部流程,同时对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都觉得参加此次旁听活动收获很多,受益匪浅。

    今后该镇将加强与县法院协作,多开展此类活动,将普法宣传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树立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为法治社会建设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