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棠树乡扎实推进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浏览次数:1280作者: 舒城县棠树乡   发布时间:2020-03-30

   20200330090325864_cfuf8PyE.jpg

    为大力推进法治与平安建设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推动棠树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棠树乡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着力建设“平安棠树”。

    做好动员培训,强化组织保障。该乡组织召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部门会议精神,成立以乡主要负责人为组长,乡相关部门和各村书记、营长为成员的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领导组,全面落实责任包保。按照网络化管理,坚持法治、德治、自治有机结合,在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发展、自我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确保社会更和谐。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坚持以群众为基础、以沟通为措施、以提升为目标,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采取“小板凳会”、“小广播会”、“微信会”等多种方式,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品)等形式,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同时开展电话调查,调查问卷等活动,以更精准的宣传方式营造良好的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和认同感。

    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以最饱满的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不拒绝、不推诿,把群众问题当作自己问题认真解决,坚持以服务为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主线,突出抓好队伍管理和作风转变,在严明纪律、树立形象、提升工作效率等方面下功夫,提高群众满意度。

    加强隐患排查,确保矛盾化解。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组织各村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和隐患苗头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针对入户排查走访收集的各类问题认真进行深入分析,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提早介入化解,做到问题有记录、有收集、有跟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社会治安隐患,提高群众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