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分别深入基层派出所和监管场所调研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3531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2-18

近日,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涛和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永林分别前往春秋、阙店、河棚派出所和县看守所、县拘留所,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

在春秋、阙店、河棚派出所,江涛局长先后深入派出所新建项目工地、执法办案场所、“五有保障”场所实地查看,听取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就当前工作的汇报,与一线民警、辅警交流谈心。就岁末年初公安派出所工作,江涛局长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深入分析年底社会治安形势,结合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公共安全隐患增多、矛盾纠纷高发等特点,提高政治站位,把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两节”作为首要任务,绷紧思想之弦,认真谋划好岁末年初公安派出所的各项工作。二要全面压实责任,要高度关注“三合一”场所、道路交通、矛盾纠纷、森林防火等风险隐患,压实每一名民警、辅警的责任,强化岗位责任意识,驰而不息、常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平稳。三要抓好队伍管理。要狠抓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抓班子、带队伍,补短板、强弱项,凝心聚力干好工作。所领导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关心关爱民警、辅警,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不断加强对民警、辅警的教育培养。四要围绕党委政府,做好服务中心工作。要主动同党委、政府汇报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关心,高质量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

在县看守所、县拘留所,周永林政委认真查看了监所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检查在押人员监室、监控室、医务室、值班室、食堂等功能用房,与管教民警交流谈心,听取了县“两所”负责同志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监所管理工作,周永林政委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创新,提升管理水平。要强化日常制度管理落实,严格规范执法和交接班等制度执行,创新行之有效的管理举措,对症施策力求最好效果,不断提升监所管理水平。二要加强安全意识,优化安全管理。要汲取有关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玩忽职守思想,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将监所风险隐患发现在初始,消灭在萌芽。三要加强队伍教育,严格队伍管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政治建警摆在突出位置,所班子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从优待警和从严治警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责任感,确保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和整体活力。

指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