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我县全面启动2019年“江淮普法行”活动
浏览次数:2592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日前,县委宣传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2019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实施方案,对全县2019年“江淮普法行”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今年我县“江淮普法行”之“普及行”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以“加强全民普法 树立法治信仰”为主题,以学习宣传宪法法律为重点,以贯彻落实普法责任制为抓手,突出抓住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等重点普法对象,通过开展十项重点活动,在全县掀起“江淮普法行”法治宣传教育高潮,为“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及“四个舒城”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是组织参加全省领导干部网上宪法法律知识测试;二是组织开展机关法律学习月活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一次集体学法活动;三是组织开展一次县直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四是组织参加全市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培训班;五是持续推进“法治戏曲进校园”活动,利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普法阵地开展一次青少年法治实践活动;六是组织各级普法宣讲团深入企业开展“送法进万企”巡回宣讲活动;七是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八是组织普法志愿者进乡村(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或其他法治宣传活动;九是深入开展扶贫领域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十是组织参加第三届“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