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舒城法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1525作者: 舒城县法院陶倩   发布时间:2019-02-1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新时代改革开放重大部署,2月13日,舒城县人民法院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马玲,为全院干警作专题为“把握‘九个坚持’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知识讲座,讲座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傅代玉主持。

马玲从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扩大开放等七个方面做了全面解读。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针对性、有实效性,有可操作性,对于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最后,傅代玉强调:作为法院人,我们要认真贯彻实施宪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要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主体合法权益,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努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推进现代科技和司法审判深度融合;要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