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茶司法所组织开展12月份社区矫正走访活动
浏览次数:3671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18-12-27

岁末年初,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安全稳定工作,使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做到“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年初社区矫正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近日舒茶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两天时间深入到小河湾等七个村,对12名在矫的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走访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与七个村的村干部和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社区服刑人员近期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相关情况。要求他们随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最新动态,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化解,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保持信息畅通,筑牢安全防线,杜绝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违法犯罪,为平安社会建设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今年以来,舒茶司法所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社区矫正工作走访活动,通过走访社区服刑人员、其监督人、所在村干部,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第一手情况,针对发现不稳定苗头采取对应措施,预防其重新违法犯罪,确保社区矫正安全和效果,全年未出现一名社区服刑人员违法犯罪现象。(谢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