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法要闻
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成立县内首个“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
浏览次数:1685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12-11

为创新和丰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形式,提高法治教育质量和实效,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2018年12月10日,舒城县检察院在该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成立了全县首个“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

当日,舒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修勇代表该院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牌匾授予该活动中心主要负责人,同时赠予该教育基地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展板若干,以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广大未成年人宣传法律知识,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律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随后,汪修勇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法治教育基地的法治宣传走廊、法治讲堂、图书室等场地,并展开座谈,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作了详细部署。

该基地作为舒城县首家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将有效拓宽和延伸法治教育的途径和形式,丰富和充实法治教育的内容,是舒城县检察院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又一创新举措。此前,该院已经在舒城三中、华文职业培训学校分别设立了驻校青少年维权工作站与舒城县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而法治教育基地的成立,有利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工作优势和校外活动中心的阵地化作用,使舒城县未成年人接受法治教育达到受众的最大化及常态化,有利于增强该县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素养。

活动图片

5_副本.jpg

汪修勇检察长授牌

4_副本.jpg1_副本.jpg

汪检及检察官向法治教育基地赠送宣传展板

2_副本.jpg

法治宣传展板

DSC_0020.JPG

汪检参观法治图书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