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司法局
省律协县域律师宣讲团来舒城开展宣讲活动
浏览次数:2984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微信图片_20181102133531.jpg

10月27日—28日,由省律师协会主办的“省律协县域律师宣讲团”系列活动第四站走进舒城县。省律协副会长陈晨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世忠致辞,省律协县域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许翔、副主任吴桦、周光成,六安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国圣,秘书长蔡强参加活动。全县100多名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聆听宣讲报告。县司法局局长王涛主持会议。

10月27日下午,宣讲团一行参观了安徽广运律师事务所、安徽继宏律师事务所、安徽朱德兵律师事务所。分别召开了省律协常务理事与我县青年律师座谈会、省律协县域律师宣讲团与我县律师座谈会。青年律师们与常务理事面对面,就案源、成长、执业等一一提问,常务理事鼓士气、谈底线,讲经验、谈体会,用自己多年的执业感悟为青年律师解疑释惑,帮助他们梳理问题、建立规划、指引路径。王涛表示,县司法局将大力扶持和培养青年律师,不仅要培育人才,更要留住人才,为我县律师事业的发展储备人才。宣讲团成员与律师就业务发展、参与社会管理、律所管理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为县域律师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

10月28日上午,开展宣讲活动。特邀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胡建以“《民法总则》的法学前沿与司法案例”为题进行授课;宣讲团讲师许翔、王亦文分别讲授《县域律所发展与管理的思考》《对律师调解业务的理解》。

李国圣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指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碰撞激烈、收获满满。本次授课既有前沿课题的法理解析,又有律所管理思维的探析、新型律师业务的探究;既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展望,又有行业发展的趋势探讨。李国圣希望舒城律师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出精品律师事务所和品牌律师。

律师们认为此次培训课题有格局,前瞻性强,内容接地气,实用性强,常务理事面对面指导,受益良多;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律师作用,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自已的贡献。(蔡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