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茶镇扎实做好农村普法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1827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18-09-02

针对农民法治观念总体不强、农村经常发生各种纠纷冲突、农民时常成为各种欺骗的受害者等现状,舒茶镇普法办理清普法宣传工作思路,开拓创新,积极做好“法律进农村”活动。

一是重视宣传,树立法律宣传典型性。结合农村实际,积极开展农民学法用法宣传工作,注重培养树立典型,及时总结推广经验,针对不同对象的不同需求,提出不同工作目标,采取便于农民群众接受的方式方法,灵活施教,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学法用法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是加强培训,力求法律宣传多样性。仅凭简单的说教难以培养群众学法的兴趣。针对这一问题,镇普法办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增强趣味性,寓教于乐,让当初不愿意参加的群众也能主动去学。

三是抓好落实,务求法律宣传实效性。从维护广大农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司法所立足实践,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维护农村和谐稳定、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着力解决与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坚持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相结合,法治宣传更注重实效。(谢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