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茶司法所组织参与镇政府组织开展的贫困户感恩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2319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18-08-06

为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的思想,鼓励其提高自身发展能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争取早日脱贫,舒茶镇积极利用每月走访贫困户之机,开展贫困户感恩教育活动,旨在增强贫困户自强、自立、感恩意识。舒茶司法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感恩教育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向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扶贫意义,如何享受“两不愁、三保障”,及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就业扶贫、饮水安全等相关惠贫政策,教育贫困户知恩感恩,饮水思源,从而发自内心的热爱党、热爱国家,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一方面希望贫困户克服“等靠要”和“应得”想法,依托政策支持,提高自身发展能力,鼓励树立“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思想,不等不靠抓生产,一心一意谋致富,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另一方面,劝导贫困户放下思想包袱,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客观公正的评价扶贫工作。

通过本次感恩教育活动,提高了贫困户的脱贫致富认识,鼓起了致富勇气,增强了脱贫的信心,更激发了贫困户“感恩党、听党话、早脱贫”的壮志。(谢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