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杨开江检察长莅临舒城县检察院调研指导
浏览次数:34975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刘为东   信息来源: 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发布时间:2018-07-20

   DSC_1185.jpg    7月18日,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宜林,调研室主任陈盛源一行莅临舒城县院,调研指导检务服务区建设、“作风建设年”活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及上半年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DSC_1177.jpg    杨开江检察长一行首先视察了舒城县院检务公开大厅、办案工作区等场所,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DSC_1187.jpg    会上,舒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俊东汇报了上半年检务区建设、“作风建设年”活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主要业务工作尤其是民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DSC_1196.jpg

    听取汇报后,杨开江检察长对舒城县院上半年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开展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高站位对标政治建设。要继续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和核心,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思结合,搞清楚“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要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高标准对标中心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服务中心和大局的结合点,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扛起检察机关的旗帜,担负起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切实维护政治稳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要高质量对标主责主业。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高质量聚焦主责主业,要做实刑事检察这一检察机关的传统“产业”,要做强公益诉讼这一新增“产业”,提供合格法律产品。四是要高起点对标规范司法。规范司法永远在路上,让规范成为干警的一种习惯。既要重实体,也要重程序,确保整个司法活动符合法律要求,确保案件质量这一生命线,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要高要求对标改革创新。目前,改革已经进入到了过坎爬坡、滚石上山、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各项改革叠加,进入到了改革的深水区,要高要求谋划和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人员分类管理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等,创新思维、创新举措,确保各项改革要求落实到位。六是要高标杆对标队伍建设。要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始终把队伍的政治素质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党建、政治学习提高干警的政治素养,提高驾驭意识形态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政治鉴别力。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要加强廉洁自律建设,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两个责任”,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干警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守住底线。要加强年轻干警的培养和选拔,解决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年龄老化问题,合理配置干部队伍,保证检察事业长足发展,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舒城的中心工作献上检察一份力,让全市检察工作在全省检察工作中再上新台阶。

    DSC_1202.jpg    随后,葛宜林副检察长就其分管工作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葛宜林副检察长认为,杨开江检察长的“六对标”要求,不仅是对舒城检察工作,也是对全市检察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性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认真体会,把“六对标”要求贯彻到下半年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检验“六对标”成果。

    梁俊东检察长表示,杨开江检察长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鞭辟入里、内容丰富,为舒城县院下一步工作开拓了思想,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会后将认真组织干警学习,深刻领会杨开江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和葛宜林副检察长的要求,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对标差距,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努力开创舒城检察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