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八旬老人要债难,法院拘传执结案
浏览次数:1473作者: 舒城县法院陶倩、江瑞   发布时间:2018-07-03

6月30日,舒城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2年2月葛某前后借给李某共计60000元用于资金周转,后葛某多次讨要无果,遂于2017年4月起诉至舒城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李某偿还葛某本息共计75000元。但是判决生效后李某并没有履行还款义务。

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李某玩起了失踪。因为葛某年近80岁,执行法官多次登门了解案件实际情况,根据葛某提供的信息,执行法官于今年3月在合肥找到被执行人,依法拘传至法院,李某缴纳了30000元并与葛某达成和解,承诺余款在五月底前付清。谁知李某事后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再度失去联系。6月30日,葛某电话告知办案法官,李某已回到家中并运送大量肥料进行买卖,执行法官立即带着法警将李某拘传至法院,在强大的心理压力下,李某最终在执行法官和法警的陪同下,到银行将余下45000元全部付清,此案得以顺利执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