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干汊河派出所送安全教育进校园 教学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浏览次数:2134作者: 舒城县干汊河镇   发布时间:2018-03-28

主会场.JPGZYL_9025.JPG

3月26日下午,干汊河派出所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民警现场向同学们发放《平安校园行》学生安全读本,干汊河中学法制副校长派出所包鸿所长和法制辅导员陶李警官在干汊河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开展平安校园行主题班会。“如果你的朋友告诉你吸毒可以减肥,不要尝试,因为吸毒最终会导致生命的消逝;如果你想变得帅气,多阅读,尝试学一门艺术或一种运动,泡酒吧、泡网吧、吸毒并不是什么帅气的事情……”陶李警官根据播放视频、以案说法、现场演示等多种教学形式,把各类安全防范知识送进课堂,课堂上就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传销、毒品等侵害;火场逃生的关键是哪些:发现火情大声喊,及时报警等救援;抓住时机,首选疏散通道,迅速撤离;低姿逃离,湿毛巾捂住口鼻;回到安全位置,等待救援。

会后在学校操场,陶李警官给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并教会同学们如何使用灭火器。同时组织了火灾逃生演练和紧急疏散演练,同学们将刚从课堂上学到的相关知识运用到演练中,切实提高了应急逃生和处置能力。

通过课堂讲解和实际演练,学生们纷纷表示,民警组织开展的主题班会活动跟以前的班会完全不一样,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自己更加明白什么事不能做,什么东西不能碰,什么人不能接触。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令大家受益匪浅。(崔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