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舒城:一男子投河自尽 多民警成功施救
浏览次数:4120作者: 舒城县城关镇   发布时间:2017-11-22

近日,舒城县城关镇城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舒城县城关镇南关桥有一名男子跳河后下落不明,望民警尽快来救助。接到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立即携带救援器材火速赶到事发现场,会同赶至现场的巡防大队、消防大队以及120救护人员迅速开展搜救工作。

民警到达现场只见河岸边堆放着跳河男子的衣物,时间就是生命,如果不能及时找到该男子,其溺亡的风险越来越大。但是,现场水流湍急,河道地形复杂,沿岸杂草树木丛生难以通行,而且河面水雾弥漫,可视条件较差,更是给现场的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随着时间的流逝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各种不实的言论和对公安机关处置的质疑之声甚嚣尘上。关键时刻,救援人员顶住压力,一面向指挥中心反馈现场情况,指令管辖下一河段的城东派出所进行搜索,一面确定使用橡皮艇下水搜救的方案。最后,由相对比较熟悉河道情况的城南派出所民警仇海孝,连同两名消防战士乘坐橡皮艇进入河道搜救。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搜索,终于发现该男子在500米处河道边被水流冲到树枝中挂住了,无法摆脱,见此情景,民警和消防战士奋不顾身地冲到面前将其救到河岸边。眼看该男子冷的遍身发抖,脸色苍白,民警和消防战士及时将其送往当地医院急救。经询问,该男子吴某,今年24岁,家住舒城县城南郊,因家中变故和女朋友感情问题,一时情绪冲动,导致投河轻生。当亲属在医院看到吴某化险为夷时,他们紧紧握住民警和消防战士的手,心情激动地说:“谢谢您们啊!吴某要不是您们民警和消防战士的及时救援,恐怕就不在人世了。”(城关镇丁传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