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先进典型
舒城县公安局协警葛友树获评“舒城好人”称号
浏览次数:4760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孙曙   发布时间:2016-11-18

    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充分展示广大干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精神风貌,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11月10日上午,在县政府礼堂隆重召开第二届舒城好人颁奖典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协警葛友树同志获得道德模范标兵“舒城好人”之殊荣。

    今年3月18日早上6点半左右,舒城二中初三学生许某某走到县城梅河路与古城路交叉口时,被一辆左转弯的红色面包车撞倒在地。面包车的前轮从她双腿碾过,并将她卷入车底,情况万分危急。正在上班途中的葛友树同志发现情况后,立即组织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驾驶员抬车,十几双手伸到了面包车底,大家一起使劲,一下子把车子抬了起来。而这个时候,距离小女孩被撞仅仅过去了48秒......经葛友树等众人合力抬车,小女孩被成功营救。

    “参加救援是我应该做的,我没有多想什么。我相信,那天早上每一个搭把手的人,都是发自内心的善良和自觉的行动”葛友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