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依法行政
舒城推进出入境窗口规范化建设
浏览次数:34166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发布时间:2016-09-22

    为进一步推进出入境窗口规范化建设,舒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在不断完善服务大厅功能设置的同时,多措并举优化服务,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建立健全警务公开制,让服务监督更严密。在大厅设立警务公开栏,公开民警基本信息、工作职责、监督方式等,在LED屏幕上公开执法依据、法定时限、收费标准,以及不定时播放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资料,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实现了阳光作业“零距离”。按照精细化管理标准,明确出入境每名民警岗位职责,推行了“民警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保证了至今未发生一起群众投诉事件,实现了责任落实“零投诉”。通过设立服务素质评价仪,建立定期大厅监控回放制度,查看警容风纪、服务态度情况,并在周例会上进行总结评比。

    以“微笑服务”为抓手,让服务礼仪更规范。结合省公安厅开展的“微笑服务”,建立了出入境民警接待礼仪和接待流程,从待人接物、文明用语、警容仪表、接听电话、受理咨询等点滴细节入手,规范细化着装标准、动作手势、语言表情。开展了“三四六个一”活动,即接待群众做到“三声一笑”:“来有问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微笑服务”;对待工作做到“四个一样”:心情好与不好一个样、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为领导服务与为群众服务一个样、为熟人服务与为普通群众服务一个样;服务群众做到“六个一”:为申请人准备一把椅子、一张桌子、一杯开水、一支笔、一张纸、一幅眼镜;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费一分钟,从而实现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的目的,确保将“微笑服务”的理念植根到每一位民警的思想中,落实到每一位民警的行动中。

    创新服务模式,让群众办证更便利。为方便群众网上办理港澳再次签注,在接待大厅放置了一台连接互联网电脑,为群众上网自助办理港澳续签提供便利。结合窗口单位的实际情况建立了弹性工作机制,对于当日办证群众较多的,视情延迟下班时间,尽量让前来办证、办事的群众能够当天办结,同时,利用电话、QQ、微信等通讯设备推行“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模式。(舒城县公安局 谢舒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