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依法行政
失踪三十年归来 补录户口急送医
浏览次数:14872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发布时间:2016-08-05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干汊河所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诺言,为失踪多年的群众补录户口,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7月20日,辖区九龙塘村村干部来该所反映九龙塘村山厂组居民姚某某近日被舒城县救助站送回,因其失踪已有30年,且患有严重的精神病,目前急需办理身份证。民警通过查询户籍底册发现辖区并无此人,考虑到此人急需送院治疗,民警立即着手对姚某某户口补录展开调查,通过走访知情人得知,姚某某30年前离家出走,父母已经双亡。民警通过查询82年户籍底册发现确有此人,通过大量走访民警仅用两天时间就将姚某某户口补录材料上报户政中队,特事特办在最短时间为其补录户口并办理了二代证,为其送医治疗提供了帮助,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